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3】(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自由摄影师佐助)

这章…..不多说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这样的我,请大力评论w谢谢~

 

6,

 

早些日子,在门口街道的那棵樱花树才刚簇出粉色小团的时候。搬家公司送来了两箱佐助的快运。鸣人趁佐助弯腰搬箱子的空当坐到了箱子上,幽灵没有重量,所以他安然自得地从上而下的看着佐助额前细微晃动着的碎刘海,猜测着箱子里装着些什么有趣的东西。

 

结果箱子里装的只是各种类型的书籍和一大盒子的纪录片以及一些相框之类的摆设而已。鸣人失望地胯下嘴角,他没有去细看那些东西而是直接一屁股坐到佐助后面抱怨起来,“简直就像老年人啊我说。”,他捂住心口觉得自己简直操碎了心,“你都不怎么出门啊我说,应该像其他年轻人一样积极地拥抱社会啊!虽然你要老是出门,我会很寂寞的说。”

 

回应他的是佐助直接穿过他够向箱子的手臂。鸣人看着佐助背对着他,把手里的书一本本整齐地放进书橱的样子,恨铁不成钢地垮下嘴角一巴掌把另个箱子里本来排列整齐东西全部打乱,然后冲着佐助的背影吐了吐舌头,消失在空气中。

 

+

之后的几天,鸣人都没有打扰佐助。他很久没这么安分过了,多数情况下他总是在半个月之内就会抑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用恶作剧惹得那些房客团团转。佐助对他而言像是个从未有过的危机,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他不了解佐助的一切,他总是安安静静地摆着一副从容淡定的表情,每当他出现在自己视野范围内的时候,他就有种冲动想要发出些什么动静让佐助注意到自己。但是他却不能这样做,他不想这么快就把佐助吓跑。

 

 

鸣人的这种矛盾的心情就这样随着早樱的绽放跨越了整个初春的时节,挣扎了大半个月。

 

+

 

别墅的小庭院是鸣人很少去的地方,那里从很久之前就没人打理过了。院子的地面堆满了又破又旧的花盆,木制花架上爬满了藤蔓。在第一任房客把那些花盆堆积到了庭院的角落之后就再也没有一位房客去打理过它们了。

 

每天傍晚的时候,那些乱七八糟的植物在落日的映照下便会显出一副残破不堪的画面。鸣人不喜欢这幅场景,但他什么也改变不了,所以他干脆就无视了那块地方。

 

 

之后的某一天,佐助起了个早去了附近的花店买了不少适宜种植在庭院的盆栽。回到家后他换了一件旧T恤和牛仔裤,拿着专用扫把走到惨不忍睹的庭院开始清理起来。他用被遗忘在储藏室积了不少灰除草机把过于茂盛的小草坪推剪平整,扯掉了缠绕在花架上的藤曼,接着蹲在角落从那堆花盆里挑选出了完整的几个,放在水桶里清洗。

 

鸣人在中午时才出现,他在卧室和书房都没找到佐助。他叫了几声佐助的名字晃晃悠悠地走到客厅。“佐助你跑到哪里去啦我说———”他拖着声音环视了一下四周,一晃眼就发现佐助正站在庭院的矮树丛前忙碌着些什么。

 

“佐助你准备收拾这里了吗!”他快速地跑到正在修剪杂乱枝叶的佐助身边,开心地在佐助身边一圈圈地转,“果然还是佐助你比较有眼光啊我说!”

 

佐助计划里的事已经完成了一大半,木制的花架被擦得干干净净,清洗过的花盆排列在阳光下等待晒干。他的裤脚沾了些许泥巴,额角布满了密集的汗水,被他时不时地抬起胳膊擦去。鸣人见状赶紧撸了两把袖子说:“好嘞!我也来帮忙的说!”

 

他一腔热血的他跟在佐助后头,悄悄地把修剪下来的枝叶推到了一个地方,在佐助转过身去的时候,把推积在一旁的野草和一大半坏掉的花盆扔进了收纳袋。佐助忙了这么多事情,肯定不会注意到本大爷帮的这些小忙的我说!他自豪地想。

 

于是在鸣人小心翼翼地帮助下,他们很快就进行到了收尾工作。

 

佐助把从花店买来的盆栽谨慎地转栽到晒干的花盆里,鸣人蹲在旁边看着佐助有些生疏的动作紧张地抿着嘴巴,一直到盆栽们被好好地摆上花架,他才放下心。

 

佐助拍拍裤腿上的泥灰,把手里花洒接上水龙头浇向了草坪上的花架。水流从花洒里四散而出,鸣人看着那些碧绿的小植物在阳光下淋着水微微颤动的样子,环视了一圈焕然一新的庭院。止不住的喜悦爬上他的眉梢,他的脸上绽出大大的笑容。

 

他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是无数个鲜活的象征,仿佛他至今为止的幽灵生活在这一刻被告知可以从新开始。可以在阳光下,可以在这个被改造过的漂亮庭院里,可以和佐助一起。

 

他忍不住举起双臂跑到花洒的范围欢呼起来,他的鼻子酸的发胀但是心口却像是有无数风帆一样在鼓动。

 

然后,他看见拿着花洒的佐助突然对着他的方向笑了,是从没看过的温和又柔软的表情。他眨眨眼睛不知道佐助在笑什么,或许是对自己努力成果的满意,或许是喜欢那些看起来就生意盎然的植物。

 

他并不明白,只觉得此时在细碎水柱后面的佐助看起来亮晶晶的。

 

就像在发光一样。

 

TBC

 

啊,这章还会有人看吗Orz是不是都觉得很没意思啊

 

这次评论要是多于条下次就更新2200字以上w

评论 ( 36 )
热度 ( 4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