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4】(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自由摄影师佐助)

这章字数多然而只是过渡章,我知道你们会打我。只要给热度留评论!来吧我无所畏惧!

 

7.

 

佐助当然不知道,他被鸣人在心里继【会做饭】、【老年人生活】之后又被打上了【发光体】这个标签。他坐在后院走廊的椅子上,端着杯冰镇番茄汁。享受着幸苦了大半天的成果,而此时在他对面————

 

“佐助——”鸣人托着腮用极其正经且严肃的眼神上下扫射着他,“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啊我说。”他伸长手臂,掰着指头一项项列举:“会做饭、会打理植物、连续一个月都没有怎么出门、看上去也不缺钱的样子。啊啊啊啊啊,完全没有头绪啊我说。”他把下巴搁在桌面上,歪着脑袋一副马上就要狗带的表情。

 

“既不是经常需要出门的工作。也不是学生……啊。” 他恍然大悟地直起身子,“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他把身子探到佐助面前,眯起眼睛露出了狐狸似的笑容,“莫非是那种不可告人又难以启齿的工作? 小佐助。”

 

“噗!”佐助忽然被手里的番茄汁呛了一下,鸣人继续自顾自地脑补着“像是那种冷酷的顶级杀手?专门替黑手党处理叛徒的那种。佐助你很符合这种职业啊我说。”他说完点点头觉得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然而就在他沉浸在自己的推理的时候,佐助早就默默地站起身离开了“现场”。因此,等他回神后,他的脑补对象已经不在阳台了。

 

“啊啊啊……居然跑掉了!实在太狡猾了啊我说!!!”

 

佐助居然趁他不注意时“潜逃”了。不过一想到反正以后来日方长,他不由得心情大好,靠在椅子上悠哉游哉的欣赏了一个下午的庭院风景。一直到太阳下山厨房传来了声响,他才哼着小调,计划着回屋子内继续寻找线索。

 

+

 

按照惯例,他仗义的陪着寂寞的佐助吃完了饭。趁着佐助洗碗的期间打算找寻一下关于佐助职业的蛛丝马迹。

 

要不去卧室里找一下吧,但是乱翻佐助的东西也不太好吧我说……

 

他从厨房晃到卧室,决定在不侵犯佐助隐私的情况下,找寻有用的信息。房间一如既往的被佐助收拾得整整齐齐。所有东西只要扫视一眼就能全部看清楚。也因为看过太多次了,所以鸣人一眼就看到了不同——柜子几上放着一本厚厚的杂志和一个单肩摄影包。

 

这个单反是佐助今天从行李箱里拿出来的吗,之前没见过的说。

 

他挠挠头把又视线看向一旁的杂志上。

 

这本似乎……是上次寄过来的那堆书里的一本。看完忘记放回去了吗。

 

他拿起那本杂志,顶上的烫金标题看起来充满了B格。

 

【时之旅十周年纪念版】

 

“什么嘛,只是风景杂志啊。这烫金……””他嘟囔了一声,把视线转向下面的那些小标题。

 

【自然的威力——十大精品瀑布合集】

 

哦。瀑布啊。

 

【说走就走——那些适合旅游的风景名胜】

 

嗯。风景名胜啊。

 

【天才摄影师宇智波佐助影集——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世界】

 

切。佐助啊。

 

……

 

等等。

 

鸣人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地吐出,慢慢慢慢地小心翼翼地重新把视线再看回去。

 

天才摄影师——宇.智.波.佐.助.

 

明明不是烫金的字,现在却闪的鸣人睁不开眼。真相来得太突然,就像龙卷风。在他心中能担任摄影师一职的人,应该是厉害到他没有幸运值可以遇到的程度。

 

他迫不及待地翻到佐助那页。

 

 

展现在眼前的那些照片,有着完全不同的拍摄风格。无限延伸的蓝天、扑在沙白海滩的海水、伫立在悬崖峭壁上的柏松、浪漫的落日霞光和远处连绵不断的灯火。每一张,都是定格住的绚丽。

 

“太棒了……”

 

他轻轻地合上杂志,拿起那台单反。难以想象只是靠着这一台机器就能拍出那么棒的照片。不过,光是这样拿着那台单反。他似乎就能看到,佐助穿着白衬衫肩膀上挂着黑色的肩带,举着单反对着远处那一片绝美的景色拍摄的样子。一定是那种仿佛连自己都要融进景色里的那种认真专注吧。

 

想着这样的画面,鸣人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扣扣脸颊正准备把单反放回去。

 

就在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了开门声,他一慌没能控制住一下子撤了力,重量不轻的单反立刻向下坠去,“呜哇!!!!!”他眼疾手快地稳住向下掉的单反再迅速地把它放回原位。一套动作只用了几秒钟时间,他祈祷着佐助没有看见这一切,紧张地回头。发现佐助正好背对着他在关门,才舒了一口气。

 

而背对着他的佐助同时也舒了一口气,放松了紧攥着门把的手。

 

+

 

佐助在鸣人迷弟目光的轰炸下接到了一个电话,鸣人没有听清对方说了什么。佐助在挂了电话之后就坐在电脑前打开了一个文件夹。鸣人看着满屏幕的图片文件,立刻在心里把刚刚打电话的不明人士用力地感谢了一遍。

 

怕影响到电脑的鸣人蹲在佐助旁边扒着桌子,老老实实地盯着屏幕一动不动。佐助把所有的作品都标上了标签。

 

直立在海平面上,镶满白色建筑的希腊圣托里尼岛、拥有灰白色的雄伟山脊和碧绿浓林的罗麦特山,火烧苍穹彩光满天的中国新疆。

 

鸣人看着一幅幅超清的大图片,半天才挤出声音,“佐助你实在是太厉害了我说。”他瞪着眼睛感觉佐助在他心中的形象已经不能用高大来形容了。

 

“说起来那个杂志社实在是太不走心了,明明说是影集但只放了不到十张啊根本不够看嘛,应该把佐助拍的所有作品都放上去啊我说。”他换了个姿势,依旧把眼神死死地钉在屏幕上舍不得挪开,“如果不是要当这里的房东的话,我也想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看看。”

他说到这,转过脑袋用着星星眼仰望着佐助的侧脸:

 

“ 特别是我想离佐助你去过的那些地方更近一点的说。”

 

……

 

没过几天,佐助买了一个大展板放在了卧室里,他打印了一些照片将它们贴到了展板上。当然,鸣人在看到这个展板的那一刻就飞扑了过去。兴奋地差点把脸都贴了上去。

 

“佐助你终于开窍啦我说!这么棒的作品就应该贴出来显摆啊我说!!”他对着那个展板看了又看,爱不释手的模样像是忘记他是没办法直接触碰到那些照片的这件事。

 

总感觉光是这样看着就能离佐助更近了啊。

 

他这么想着不自觉地笑眯了眼睛。

 

TBC

再更一两章应该就会切换到佐助视角啦w从佐助的视角大概会有很多“惊喜”吧。大家high起来【拍飞

评论 ( 17 )
热度 ( 3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