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5】( 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自由摄影师佐助)

8.


鸣人感觉佐助要失业了。自从那天晚上的电话过后已经过了四个月了,期间除了偶尔外出与朋友见面或者去附近商场购买生活必须品以外,佐助多数时候都待在家里。不过这也并没有给鸣人带来什么困扰,不如说佐助待在家里的时间越长他就会越开心。


佐助打理庭院,他就跟在后面帮忙清理、佐助做大扫除,他就乖乖坐在沙发上不沾地、佐助出门聚会或采景,他就守在家里漫不经心地看佐助书架上的书然后再抽出几本故意打乱顺序。


佐助看书,他就百无聊赖地在旁边晃悠,有时忍不住把灯闪几下从而看到佐助一脸茫然从书中抬起头的样子。


佐助看那些纪录片或电影,他就坐在一旁陪着佐助一起看顺便吐槽一下那些画面好看但是内容枯燥的地理记录片。


佐助是房客,他是房东。他们一直天天处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鸣人站在展板面前,纠结地扭紧眉头,“明明这么棒,为什么会没有生意啊我说。”他盯着展板新增的几张照片,这些都是佐助这四个月在家附近拍的。而佐助每次最后选择贴出来的全是他嚷着喜欢的那几张。


果然本大爷很有眼光啊!他得意地想着随后又陷入了佐助没有生意的苦恼中。


+


佐助今天回家的时候带回来一大盒纪录片。鸣人第一时间凑过去,在看到漂亮精致的海底封面时,“是海洋纪录片啊我说!”他激动地直接炸开了锅,“我最喜欢海底生物了啊我说!”


他追到厨房绕到佐助面前热切地看着他:“你会看的吧佐助!你今晚就会看的对吧!”佐助洗了手弯腰从冰箱底层拿出冻鱼放进水里,“佐助佐助……一定要看这个啊,我超喜欢的说。”知道佐助听不见自己,鸣人倒也冷静下来,放轻声音连盯着佐助的眼神里也堆满了期冀。


佐助就这样在他的注视下吃完了一顿饭。等佐助去洗碗之后,鸣人干脆跑到电视机前坐下对着那盒纪录片进行了毫无实际意义的视奸。


他转过头对着刚从厨房出来的佐助可怜兮兮地看过去,接着他看到佐助在原地站了一会又叹了口气,过了会居然走了过来。


“嗯??佐助你准备看了吗!真的吗我说!”鸣人一骨碌站起来,佐助站在刚才坐的地方,从那盒纪录片中抽出一张放进了DVD里。


“呦吼!!佐助你的眼光果然最棒了啊我说!”他迫不及待地坐到电视机前的地板上,满脸期待。


纪录片随着低沉的解说声开始了。光蓝的浅海到幽暗的深海,色彩缤纷的热带鱼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在庞大亮丽的珊瑚群中自由地穿梭,巨大的蓝鲸发出远长声响在深渊中长如一道呼唤。


鸣人难得看地如此认真,这些画面在他的视觉里跳动熟悉又让他感到欣喜,可能和生前有关系吧。他想。


最后随着画面逐渐变暗,片尾字幕的出现标志着影片的结束。鸣人依然坐在原地没有动弹,“佐助我都想好了的说。”他背对着佐助突然开口,“就算佐助一直没有生意也没关系的说。要是中介赶你走的话我会收拾他的。我吓人可有一套了,不会让你被赶走的我说!”


他转过身对着坐在沙发上看起来好像在发呆的佐助露出了一个笑容:


“作为你的房东,我会保护你的我说!”


TBC



下章助攻上线以及佐助的视角出现【?】

评论 ( 19 )
热度 ( 3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