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6】(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自由摄影师佐助)

助攻上线w这次更新爆字数而且有非常微量的止鼬哦w

9.

 

鸣人昨晚做梦了,久违的。

 

严格来说,鸣人不是人类不需要休息。所谓的睡眠也只是将灵体消除,陷入无意识的模式,等屋子里有动静的时候再出现。起初,他经常会在黑暗的意识中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像是从自己脑海深处又像是从个亮着光的源头。几种声音不断回响,清晰熟悉却又梦境般的遥远。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声音出现的频率也慢慢减少。他渐渐也就把那些声音归为因为自己太寂寞所以做的梦。自从佐助来了以后,昨晚是他七个月以来,第一次又梦见了有声音叫他名字。

 

虽然有些疑惑,不过现在鸣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嘿!佐助早上好我说!”鸣人精神抖擞地跳到卧室门口。

 

有些睡意朦胧的佐助顶着有些乱糟糟的头发,穿着宽松的睡衣一脸迷糊地走了出来。鸣人跟在他后面,小小地踩了佐助的鞋跟一下,佐助停顿了一下,茫然地回头看了一眼。“哈哈哈哈哈佐助你这个表情实在太可爱了我说。”

 

佐助在鸣人捂着肚子狂笑的表情中,走到了洗漱台前对着镜子两眼迷蒙地刷起了牙。

 

鸣人站在后面戳着佐助翘起的头发嘲笑其为正牌刺猬头,又趁着佐助漱口那一瞬弄翻架子上的东西,看着鼓着嘴含着水的佐助条件反射的去接。这些小恶作剧,鸣人每天都会翻着花样进行,乐此不疲。

 

+

 

可惜没等鸣人享受够,一通电话就打断了鸣人的下一步行动。

 

“喂。怎么了?”佐助走回房间一边接起手机,一边拿毛巾擦脸颊上的水,“嗯,没有什么问题。香燐说得太夸张了。今天吗?我在家。”

 

鸣人很少能听到佐助的声音,因此只要有机会他就会跑到一旁。近距离感受佐助清冽平稳的声线。

 

不过今天,鸣人看着佐助脸上的微笑。没由来的一阵紧张,家里还从来没来人来过啊。是朋友吗……还是女朋友?不过,是女朋友的话应该会天天打电话吧。啊,好奇怪啊。我为什么要在意佐助有没有女朋友这种事啊我说!鸣人拉着一张脸,决定在对方来之前,放弃思考。

 

+

 

鸣人坐在庭院的走廊上,七月正午的太阳毫不客气地向他扑过来。身下赭石色的地板被晒的升温发亮。这种天气,也只有身为灵体的自己敢坐在这里。佐助看起来那么怕热,一定不会出来的吧我说。

 

想到这,鸣人干脆躺了下去。

 

佐助现在会不会在收拾屋子啊,为了给女朋友留下好印象什么的。可是,本来就已经很干净了啊没必要再收拾了啊我说。也许,不是女朋友也说不定啊,我到底在乱猜些什么啊。

 

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混成了一团,鸣人坐起身来,抱着脑袋忍不住喊了句:

 

“啊——果然好烦啊我说!”

 

头顶的风铃被突来的夏风吹的铃铛作响,清脆的声音引得坐在沙发上的佐助侧目。恰好,鸣人因为自己的音量有些心虚的回头,结果对上了佐助看向风铃的目光。

 

他忽然就冷静下来了。

 

也是啊。

 

不管他现在坐在这里有多烦恼多纠结,在佐助看来也只是一条没有人的走廊而已。

 

他的那些情感、话语、表情也统统都没人能看得到。

 

 

 

10

 

门铃在午后响起。鸣人踌躇了好一会,才走到客厅。扒着玄关尽头的墙壁,紧张地把头探出去。来客是个扎着头发的男人,长着一张和佐助有几分相似的帅脸。他站在玄关小声的和佐助说了几句话。佐助点了点头,然后两人从玄关走向屋内

 

啊,是个男人啊。

 

鸣人眨眨眼觉得放心了不少,但又担心起了别的方面。他走在佐助和男人的身后,上下观察着对方,“大热天还穿黑色,感觉不像是个好人啊我说,而且还有法令纹。”

 

鸣人刚说完,男人停下脚步,一下子扭头“和善地”看了过来。他吓得虎躯一震,僵在原地,“壁画不错。”男人用着和眼神完全不同的语气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真是熟悉的经历啊我说。鸣人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句,坐到了佐助旁边。

 

“你最近待在家里的时间是不是太长了。”男人坐在佐助对面的发上,稍稍环顾了一下周围,“有好好吃饭吗佐助?”

 

“你不是不知道我在休假,我也会做饭。“

 

“佐助能照顾自己的我说!”

 

鸣人和佐助同时开口。鸣人顿了一下,想到两个人也听不到他说话便继续开口:“佐助他可厉害了我说!摄影厉害,也擅长做饭还会照料植物!”鸣人说着,骄傲地仰起下巴,炫耀似的从男人挑了挑眉。

 

“呵……”男人突然勾起嘴角,对面的佐助揉了揉额头,“你也看到这里的情况了,总之不要再担心我了,鼬。”

 

被称为鼬的男人收起笑容,“真的不要先搬到我那边去?”鸣人听到这话,一下子警铃大作,“佐助是我的房客!!才不会让给你的我说!”他一把抱住身旁的佐助,护食般的瞪着鼬。

 

佐助摇了摇头,放柔了语气,“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哥哥。”

 

哎?哥哥!?鸣人的脑袋当机了一会儿,等他处理完所有信息。之前云集在心里的不安一下子烟消云散,他止不住的扬起笑容。想起,大敌依旧还在眼前以后,又换上了之前的表情:

 

“就算你是佐助的哥哥也不行!”

 

 

+

 

宇智波鼬刚从佐助的房子里出来,就看见止水正靠在车子旁等他。

 

“等很久了吗。”

 

“没有。”止水见到鼬,对他笑了笑弯腰打开了车门,“怎么样?是麻烦吗。”

 

鼬坐进副驾驶,系上安全带,“和佐助说的一样,不是什么有威胁性的存在。”他回想起刚才走之前,看到自己戳了佐助额头而在后面跳脚的金发青年。止不住挑起嘴角。

 

“不如说,还挺有趣的”

 

+

 

佐助拒绝了鼬的提议,这让鸣人心情大好。他追着佐助喋喋不休了一晚上,连佐助洗澡的时候他都没放过,跟着佐助进了浴室。隔着浴帘对着佐助说个不停,回应他的当然只有水声,这也完全影响不了他的心情。最后,他甚至还把平时在镜面上画的鬼脸换成了笑脸。

 

一直到佐助关灯睡觉,他才安静。

 

 “佐助你就好了啊。有朋友也有家人。“他趴在床边,盯着背对着他,呼吸规律,似乎已经睡着了的佐助。自觉地放轻音量,“不像我,以前的事不管是朋友还是家人,全部都不记得。不过说不定,”他勾起嘴角,想露出和往常一样无所谓的笑容,但是心里却莫名其妙的更难过了,“我本来就没有朋友和家人,所以才会什么都不记得吧。”

 

“有的。”

 

本来睡着的佐助突然开口,鸣人一下子直起身,惊奇地看着他。

 

“番茄…..和木鱼饭团…..都是有的。”佐助拱了拱枕头,又加了一句,之后便没了声音。

 

“什么啊,原来是梦话啊我说。”鸣人放松下来,看着佐助埋着枕头的脑袋,觉得心里柔软的满足不行。

 

“谢谢你,佐助。”他站起身,重新露出了笑容: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我说!”

 

说完,鸣人对着佐助的后脑有些不好意思地蹭了蹭鼻梁,道了声晚安便消失了。

 

下一秒,佐助翻过身在黑暗中慢慢睁开了眼睛,对着鸣人消失的地方轻轻呢喃了一声:

 

“笨蛋。”

 

TBC


 

下章就是佐助视角啦。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日常互动可以留言告诉我哟w


评论 ( 27 )
热度 ( 3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