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16~17】(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自由摄影师佐助)

来更新啦w你们绝对无法想象我经历了多大的苦难才写出这些更新Orz上天都不让我更文。

这章大概很无聊大概很渣【跪

过渡章让我身心疲惫。请大家用评论告诉我,我还没有被遗忘好嘛w【绝对应该已经被遗忘了Orz

  

17.


鸣人消失得很快,几乎是在佐助念出那个名字后的下一秒就消失了个干净。毫不梦幻的消失方式导致佐助的手在鸣人消失后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动作。佐助蹲在原地好一会,直到小腿有些发酸才慢慢站起来,他转动着身体来回看了看四周,反复收紧着自己的手掌。

  

接下来......该怎么办。

  

他突然失去了目标,心里空荡荡的不安感让他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从胸膛移了位直接降落到了胃部。如果可以的话,他想立马赶到医院,走进病房,成为鸣人睁开眼睛后看到的第一个人。然后,他会笑着对着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说.......

突如其来的寒冷让佐助打了个颤,他扭头看向没有关严的落地门。从这里看过去,庭院里那些绽放伸展着的暖色也并没有让他身上的寒意有所好转。

  

“已经.....是深秋了么。”

鸣人在的时候,还真是没有察觉到。佐助这样想着,只觉得心底也慢慢开始变得一片冰凉。

 

  

+

  

    

鸣人的意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找不到方向。他说不清他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似乎充满着晃动的光晕,也好像挤满了千奇百怪的声音。他像被浸泡在海洋里一样,那些光亮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虚无却又刺眼。直到他听见一个声音,一个温柔的、轻缓的、参杂着不舍的声音。他眼前的光突然开始慢慢变得明确,雪白的颜色在他视网膜上不停地跳跃。

  

然后他便醒了。

  

......

  

鸣人盯着着陌生的天花板迷茫地眨着眼睛,一时间无法记起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儿。他想坐起身,但是全身的肌肉都在阻止他这么做,无奈这下他只能转动着有些僵硬的脖子看向窗外。

模糊的视野里是一片暖洋洋的橘红色,估计正是日落时分。他用力的眨了几下眼睛,总算是清晰了视野看清了窗外的景色。

  

如他所料,现在正逢黄昏日落。漂亮的赤红色火烧云压在天边,这样漂亮的颜色,想必早些时候一定是个好天气。他这样想着,一股熟悉有温暖的感觉突然让他觉得,他在遇见某个人的那天就是这样的景色,就是这样的好天气。

  

某个人。他的脑袋迟钝地转动着。那是谁呢?

他还来不及去仔细回想,一声短促的尖叫便打碎了他的思考。负责值班的护士瞪圆了眼睛看着病床上突然苏醒的鸣人。半秒后她快速的反应过来,疾步走到鸣人床边询问他的基本状况。鸣人开口回答,喉咙却发出了宛如破锣般嘶哑的声音,于是他只能通过点头和摇头来应答护士的问题。接踵而至的是各种各样的检查,医护人员快步地围着他和各种仪器来回打转,不停在眼前晃动的那些蓝色白色使得他更加迷茫。

  

之后过了好长时间,鸣人才等来了他的父母。他们几乎是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病房,他们没有问他任何问题而是直接扑过来抱住了他。在摸到他消瘦背脊的瞬间,一向积极乐观的玖辛奈直接哭了出来。鸣人慌忙地安慰她,这时候的他依然不能做出大幅度的动作,但是声音已经比之前好上太多了。

“老爸,你劝劝老妈......”他对着埋在自己另一边肩膀上的金色脑袋说道。然后,他马上就看到了一张哭的比他老妈还要夸张的脸。

  

“真拿你们没办法啊我说。”鸣人只好仰着头,用沙哑的声音无奈地笑了起来。

等他的父母总算平静下来以后,他们告诉他的话和医生告诉他的如出一辙。

他昏迷了三年。

这个事实多少让他有些缓不过神。在他的脑海里,他和同学聚会的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可这个画面的中间也的确隔着些什么。他这三年理应一片空白,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事实并非如此。他一定是丢失了什么东西,一些需要他花上很长时间才能找回的东西。然而现实并没有给他可以好好回忆的时间,医院给他安排的复建计划简直满满当当的了他接下来生活。

  

负责鸣人复建计划的护工叫春野樱,这位小姐拥有着与外表丝毫不相称的迷之怪力。在鸣人第一天趴在复建器材偷懒时,她直接一只手把他整个人拎了起来,并对他露出了和善的微笑。玖辛奈和水门在复建室外面见此情景,直接敲定了人选。等训练结束后,他们握着春野樱的手说:

“春野樱小姐,鸣人就拜托你了啊!”

玖辛奈瞄了被春野樱单手稳稳扶着的鸣人一眼,笑着补充了一句。

“千万不要对他手下留情啊。”

  

“放心吧,我不会的。”春野樱晃了晃鸣人,爽朗地笑了几声。那声音传到鸣人耳朵里就像深渊怪兽似的直让他打冷战。他看着一脸励志的父母和笑意满满的春野樱。感觉自己前阵子的王子生活迎来了终点。


+

接下来的每天,鸣人都要做上好几个小时的复健来让他罢工了整整三年的肌肉群恢复原状。好在他的父母并不是每天都会在他复健时来探望他,他也就不用在奋力拉伸肌肉时还要忍着痛苦,装成风轻云淡的样子。

幸运的是,虽然那些运动每天都折磨得他想要撅过去,但春野樱有着不同于这些枯燥运动的幽默。每到休息时间或者一些轻运动项目时,春野樱会跟他展开各种话题,顺便科普这三年间的流行趋势,她说这样可以避免鸣人出院以后变成一个与社会脱节的老年人。


“所以....”鸣人弯腰把手中的器材在轨道上推远,“男主最后说什么了啊?”

“你....”春野樱瞧着一脸狰狞的鸣人,不确定地问:“确定要听?”

  

“嗯。”鸣人咬着牙,忍受着背肌和腰部的酸痛紧盯着轨道前段的标尺不放,“这可以帮我分散注意力。”

“好吧。”春野樱回想着那本漫画的剧情,“最后,男主就抓着男二的手要求他和自己一起旅行。关键是男二没有拒绝他!然后!!”春野樱激动地站了起来,“他们就手牵手,一起走向远方。从此过上了没羞没躁的生活。啊,我实在太幸福了!”她捧着脸,围着鸣人来回走了几圈,还不忘顺手把标尺往后推了点。她无视了鸣人抗议的声音继续说道:

“而且那个男二真的超级超级漂亮,黑头发黑眼睛,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简直是我审美的极致!要我说,男主能追到他真的好幸运啊。”她说着,低头看了一眼鸣人金灿灿的脑袋,“说起来,你要是再胖一点倒是挺像男主的,亮闪闪的帅气BOY。”

“亮闪闪的帅气BOY是什么形容啊我说!三年没吃饭变瘦这也不怪我吧我说!”鸣人依然埋头与眼前的标尺奋斗,过了几秒他突然停下动作抬头对春野樱说:“不过我好像.....认识一个黑头发黑眼睛又很漂亮的人啊我说。”

“真的假的?!”

“嗯.......”鸣人坐起身抱臂思考了起来,他在过去的记忆中来回删减,最后有些不好意思的冲春野樱笑了笑,“好像记不起来了我说。”

“......这个项目再加十组。”

“我我我我我错了!!”

TBC


18.

换季时节的天空总是露着一层铅色。包含湿气的云层压在天边,翻滚着总像是要倾下一场雨来。

佐助在住院部的楼门前站了十多分钟,他抬着头呆呆地盯着七楼出神,直到萧瑟的寒风打着旋钻进他的领口,他才在那股寒冷中缓过神来。

“冷静点,宇智波佐助。”他深吸一口气,轻声安慰自己道:“没什么好紧张的。”他把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一边反复的捏紧让他们暖合起来,一边走进一楼的前厅。

前台的护士在看到佐助的第一瞬间便笑眯了眼睛,她热情地问:“您好,需要什么帮助?”


“你好。我想问.....”佐助顿了一下,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然,“漩涡鸣人现在方便探视么?”


“漩涡鸣人的话.....现在正在复健,您可以去复健室外探望他。”


佐助向护士道了谢,快步往护士告诉他的方向走去。

三年没动弹,以那笨蛋的性子一定巴不得马上就能跳下床蹦跶。脑补了一下,鸣人面对复健运动时,浮夸又委屈的表情。佐助觉得自己多少能放松下来了。


+

复健室的窗边聚集了不少探视的亲属。佐助站在靠边的位置往里面看了一眼,然后他一眼就看到了那头亮眼的金发。

鸣人侧对着他似乎正在做某种手臂肌肉的拉伸运动。他挺直着背,握着拉力器向两边拉伸。他的眉头紧皱,汗水顺着他依然消瘦的脸颊滑落,身旁的护工帮他擦掉汗水。他没有停下动作,只是转头对着护工笑了笑以表谢意。

佐助望着鸣人,望着不断做着深呼吸,会因为疼痛而皱眉的鸣人。这画面并不想他想象中的那样使他轻松,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涌进他的心脏攀上他的眼眶,几乎就要喷薄而出。

午后在走廊上睡午觉,露出肚子还要他帮忙遮盖的鸣人;下雨头因为粗心没有带伞,被淋成落汤鸡还甩着头发笑得大大咧咧的鸣人;第一次种花失败,捧着花盆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向他求救的鸣人;冬天冻红了鼻子还要坚持把围巾裹到他脖子上的鸣人。

这些他曾无数次幻想的场景,这些只能在他脑海中存在的鸣人。在这一刻变得前所未有的明晰与遥远。

曾经对鸣人的许诺和那些他在家独自练习了许久的各种开场白。现在显得无力又荒谬。

这是真正活着的鸣人,他在这里满头大汗,龇牙咧嘴,拼了命的想回到原来的生活。他原来的,可以漫步在阳光下,可以感受温暖和寒冷。没有将近两年的孤独寂寞也没有迷茫和不安记忆的生活。

佐助闭上眼睛,心里硌疼得像被揉进了一把沙子。

他原本为自己的决定纠结了许久,现在想来,答案再清楚不过了。

不存在鸣人记忆里的他,已经无权再干涉鸣人的人生了。

+

正低头给鸣人计数的春野樱抬起头,疑惑地看着突然停下动作的鸣人问道:

“怎么了?”

“好像......”鸣人放下手臂,探头看向窗外“有人在看我。”

“哈?”春野樱顺着鸣人的视线看过去,并没有看到鸣人的父母的身影。于是她回头给了鸣人一个犀利的眼神,“你不会想偷懒吧?要不要再加几组?”

“没有啊我说!”

为表无辜,鸣人慌忙重新握住拉伸器,乖乖继续。吃力的拉伸运动使他的心脏有力快速地跳动着,但这会儿,每一下的心跳都撞击出了一种空荡荡的不安。他拉动着手臂,肌肉的酸痛感也并没有让他心里的感觉有所缓解。

总感觉。

他眨眨眼睛,汗水流进他的眼睛里使他感觉到了一股酸涩。

他错过了很重要事。




+

地狱式训练持续了一个多月后,鸣人的状态也好上了许多。他的亲戚们也都陆陆续续的来探望他。但在一大堆营养品和慰问中,他却接收到了一股不怎么友好的视线,他抬头望向视线的来源——他的远方表亲,漩涡香燐。

对方在和他的视线撞上之后,非但没有移开反而更凶狠地瞪了过来。鸣人浑身一个激灵,开始思考自己早些年有没有欠过她的钱。思考许久的结果是,别说借钱了,他根本和漩涡香燐没有任何过节啊。

万般无奈下,他只能装作感受不到那股视线,在几乎要实体化地怒气之下强颜欢笑地回答着亲戚们地问题。直到送走全部亲戚之后的半个小时内,他都害怕漩涡香燐突然手持柴刀冲进来找他拼命。


亲戚大军结束以后,鸣人总算能和自己的朋友们见面了。三年间,几个好友中除了还在读研究生地鹿丸以外都变成了社会人。但是一聚头,他们便还是三年前那群没心没肺的青年。尤其是丁次,看见鸣人冲他们打招呼的样子直接留着面条泪哭了起来。

“可把我高兴坏了!这三年都快把我们操心死了。”为了鸣人的生命安全着想,牙一边说着一边眼疾手快地拉住要扑过去的丁次,代替他给了鸣人一个拥抱,“可惜医院不能带宠物进来,赤丸也很想你。”

“你可放过他吧。”鹿丸在一边摇了摇头,笑道:“它的体重,不是现在的鸣人可以承受的。”

“丁次的体重也不是现在的鸣人可以承受的。”牙忍耐不住地吐槽,果不其然被丁次追着满病房地跑。鹿丸在一边无奈地扶额却完全没有要阻止的意思。鸣人被这熟悉的场景逗得大笑,只觉得自己消失的腹肌马上就要重现了。

  

“啊!说起来,”丁次猛然间想起了什么,他停下脚步,走到鹿丸身边用胳膊肘顶了他几下,“鹿丸上个月和手鞠订婚了!”

 

“哦哦!”鸣人挑起眉稍,对着为了掩饰害羞看向别处的鹿丸笑着祝福,“恭喜了啊鹿丸,还好醒了不然就要错过喜酒了我说!”

  

“可惜了你这三年,否则你说不定也能谈个对象。”丁次故作惋惜地摇摇头,调笑地冲着鸣人眨眨眼睛。

  

“这倒不会,我有对象啊我说。”鸣人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啥?”丁次拍了鹿丸几下,看向鸣人的眼睛里散发着光芒,“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太狡猾了吧你!”

  

“啊,我以前还真没有对象啊我说。”

  

“那难道是这几天的事?”丁次做出一个不敢置信的表情,“你居然连医护人员都不放过??”

  

“也不是啊我说。”

  

“.........那你哪来的对象!!”

“对哦。”刚刚的回答几乎是鸣人下意识脱口而出的,就像诉说一件事实般快速又果断。现在被仔细一问才反应过来。他顿了一下,用充满困惑的语气问道:

“我哪儿来的对象啊?”

  

“......”丁次一口气没上来差点翻白眼,他捂住自己那一颗被欺骗了的心吐槽道:“你小子是不是有点睡傻了?”

  

“哈哈,或许吧。”

鸣人心里对自己刚刚的回答充满疑惑,但他只是那样回答,然后摸着后脑勺笑了起来。

TBC

这张更新简直就是被恶龙反复抓走的公主【手动拜拜】为了救她,我付出了所有的精力【吐血身亡

如果明天晚上之前,热度能到105以上,我明晚就更233333

哪天到105以上就哪天更,说到做到【不要脸如我,后来这文就强行坑掉了23333

评论 ( 49 )
热度 ( 4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