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18】(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自由摄影师佐助)

啊结果还是拖了几天,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这篇有好多东西要考证Orz百度真是什么都查得到哈哈哈哈【都是借口



过渡章。写地不好到那时也要且看且珍惜【喂!



  

18.

  

佐助买了一个水族箱。其实他本身对养鱼一窍不通,好在这款水族箱本身价格不菲,商家从安装到养殖事项都一手包办。不过纵使如此,他用笔记记录下了所有养殖注意事项也费了许多工夫,以至于他都居然开始庆幸他的职业给了他一个强力的手腕。



“先生如果对我刚才说的那些有任何疑问,或者养殖方面有困难的话,可以随时致电我们的客服。我们提供上门服务!”


“好的,我知道了。幸苦了。”



佐助一边道谢一边把这位热情的员工送到门口,等目送送货车离去以后。他才揉了揉手腕,回到客厅。



水族箱的照明灯把内部的海水映成柔和的淡蓝色,可爱的小丑鱼穿梭在柔软的海葵里,灵活快速得身影盯久了让佐助不由地放松下来。


昂贵又高级水族箱,尽管漂亮却又要花很多时间去学习和照料。按照他的性格,这种没有把握,可能还要麻烦到别人的事,他是不会尝试的。


如果一定要追溯这次破例的原因的话......这都是鸣人的责任。



那是十月中旬的某个早晨,他才刚从睡梦中睁开眼睛,鸣人就已经手举着一本杂志趴在他床边候着了。


“佐助早上好啊我说!”


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鸣人便迫不及待地把杂志凑到他面前,距离近到他的视线根本没办法对焦看清那是什么。



“看到一个好东西!买吧佐助!买吧买吧我说!”鸣人晃着杂志,整个人跟着贴了过来,“这个超棒的我说!”


他微微后仰,把脑袋往枕头里压了些才勉强看清鸣人所指的图片——一个水族箱。



......原来如此。



佐助眯起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鸣人。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每天清晨他刚醒的时候的确比较迷糊。鸣人观察到了这点以后,已经三番五次的在他刚睡醒的时候忽悠他买东西了。



事不过三,这次他可不会上当。



“上次那个游戏机和拉面机......”佐助从床上坐起来,不紧不慢地说“后来怎么样了来着。”



闻言,鸣人打了个颤心虚地看向别处,支支吾吾地回不上话。佐助倒也不急,只是抱臂看着他。


“反正最后也是我负责打理吧。”



“啊,这次不一样啦我说!”鸣人不死心地把杂志往佐助怀里塞了塞,“水族箱我能碰!我也会帮忙的我说!”


鸣人喋喋不休地企图说服佐助,结果被对方一下子捏住了鼻子。


佐助看着被他捏住了鼻子,还坚持想用含糊的声音说服他的鸣人,没忍住地笑弯了眉眼。




“信你才怪。”




尽管他当时的态度看起来很坚决,但他也清楚自己根本没办法拒绝鸣人,不到半个月那个水族箱绝对会被买回家。


现在,他一如所料地买回了那个水族箱,但是鸣人却不在这里也不会记得这件事了。


佐助把手服抚上那层玻璃,有些冰冷的触感让他心里那块缺失的地方又酸涩起来。说来有些可笑,当他做好准备来适应没有鸣人的生活时,那些过去一起度过的回忆却天天在他眼前晃悠。就连鸣人某个时刻做的表情和他说的话,这些细枝末节都开始变得无比清晰。



  

水族箱的小丑鱼这时就没佐助那么复杂的心思了,它们经过长时间的人工喂养,见佐助的动作,还以为他是在投食。纷纷向他手指游过来。那群有着大眼睛的桔色小鱼对着他的手指不停张合着嘴巴。这蠢萌的模样,倒是让佐助转移了注意力,起了捉弄的意思。


他将手指不停地在玻璃表面移动,那群小鱼乖乖地摆着鱼鳍,摇着鱼尾跟了过来。然后他突然停下,曲起指节在玻璃上轻轻敲了一下。果然,聚在一起的小丑鱼们迅速散开躲进了海葵和缸底的装饰洞穴中,可过不了一会,它们又探出头朝着佐助的手指聚了过来。


坚强又好养活,呆萌又执着。这样子,简直和鸣人像透了,都是一副傻模样。



佐助被自己脑补的鸣人版小丑鱼逗得笑出声,不再捉弄鱼群,抬手把鱼食从鱼缸上方放了进去。

  



  

  +



  

“啊湫!”

  

鸣人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在风中裹紧了大衣,“啊啊好冷啊我说。”他拍了拍被风刮得通红的脸颊,看向一旁悠然自得的小樱,“为什么小樱穿这么少都不会冷啊我说?”

  

“别嚎了!还不是你自己说要天天出来散步的。”小樱白了鸣人一眼,完全没有要回答鸣人问题的意思。自从前阵子鸣人被告知已经康复到可以出门散步的水准以后,就忙不迭地每天往医院附近的公园跑,完全不管外头将近个位数的气温。

  

“没办法,不这样会发霉的我说。”鸣人走到长椅前坐下,往手心哈了口气,“已经是12月了啊。”他靠着椅背抬起头,头顶绮丽的枫树挂着层层叠叠的红色,笼罩住他的视线,不觉间让他感觉暖和了不少。

  

“到了新年期间就能暂时出院了吧我说。”

  

“哼,就算出了院你也别想偷懒。”小樱威胁地冲他捏捏拳头,“你回来复查的时候我一眼就能看出你有没有做练习。”。

  


“是是是,我哪儿敢偷懒啊。”鸣人坐直上身,连连保证。

  

“谅你也不敢。”小樱斜了他一眼,仔细想想尽管鸣人总是有着乐天的性格和充沛的活力,可那些复健活动也压得他不轻。想到这,小樱决定用一些未来的美好畅想来增加鸣人的动力。于是她放柔了表情问道:“说起来,等你康复以后有什么计划吗?”

  

“计划啊....”鸣人皱眉认真思考了好一会才回答,“果然还是先要去一次学校吧我说。有很多事必须要处理。也不知道我当时做的标本还在不在了。啊,鱿太和鱼太,我好想他们。”

  

“你居然......”小樱一脸嫌弃地看着鸣人,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还给那些海洋生物的标本取名字?”

  

“那是我自己做的我说!是我专业能力的证明啊我说!”

  

“......你说是就是吧。”小樱看他大有要和自己理论的意思,赶紧妥协地扶住额头,放弃了吐槽,“那之后呢。”

  

“之后啊。”鸣人突然收起了刚才的架势,他再次仰起头,看向那些绮丽的枫叶,“我想去旅行。”

  

“哈?”小樱被这画风突变的展开整得一脸懵逼。为了防止是她听错了的可能性,她盯着鸣人试探性地重复了一遍,“旅行?”

  

“嗯。”他眯起眼睛,望向那片枫叶的深处,“我也不知道到底要去哪,总感觉这大概就是我这三年的愿望吧我说。”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头顶的枫叶,火红的色彩在他视野里慢慢融成一片,让他又记起了自己几乎每晚都在能梦中见到的那片夕阳。还有其他无数的模糊画面,既有阳光明媚也有疾风骤雨。可这些散发着诱人的光芒的画面从来只是快速的在他眼前略过,任他怎么伸手也无法抓住。


他知道,这些画面里承载着的并不是些不足挂失的小事,他们太重要了,重要到足以让他每次醒来的时候,都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缺了一块,不再完整。




鸣人的思绪被困在了这个角落,他只好闭上眼睛继续说道:



“但其实,应该有比旅行更重要的事,我能感觉到。可我已经试过好多次了,不管怎么拼命地去回忆,就是想不起来。”



他停顿片刻,对着小樱重新扯出一个微笑,就连声音也好像镀着一层笑意。

  

“这很糟糕吧我说。”

  

小樱看着他的笑容却不知如何安慰。因为,那是鸣人从未有过的表情,他的嘴角上扬,声音一如他的发色那般朝气蓬勃,但他眼里却像酝酿着一朵从未见阳的雨云。

  

或许他自己也没意识到吧,这样的表情。

  

小樱慌忙地避开视线,不再和鸣人的视线交会。



  

简直像要哭出来似的。






TBC



完结章在爱发电



没错哈哈哈哈鸣人是学海洋生物学的233333还记得之前的纪录片吗23333

  

下章完结。在完结之前想做个调查Orz【下一篇应该会有很多感谢的话,所以调查人放这里了w


追到现在的妹子们也知道我是一个拖延症+没质也没量+自己都不好意思说是文手的脑洞手。


但,即使是如此,这篇《房东》是有姊妹篇的。没错,你没看错,姊妹篇Orz


这两篇的脑洞当时是一起蹦出来的Orz不是我能控制的。



姊妹篇的设定:25岁的鸣人和18岁的“地缚灵”佐助,年上【正经脸】尽管剧情和很多设定不一样,但也通篇都是傻白甜秀恩爱【。


不一样的套路和剧情,不同设定的的鸣人和佐助却是一样的鸣佐。很棒不是吗!【别信



想看的妹子,按个热度留个评论好嘛w【其实就是来蹭热度和评论的哈哈哈哈啊哈】到完结的时候我会按照数量来决定写不写的.......




开玩笑的,就算没人想看,我也会写的hhhhh因为我无所畏惧。


评论 ( 31 )
热度 ( 38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