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摄影师佐助 )

好久没写同人了好紧张啊啊啊啊啊啊。【被打飞

# 现代架空 “地缚灵”鸣人X摄影师佐助 

#年下 温馨治愈向w

#回复数量+催更频率=产量【顶锅盖跑

#致力于轻(hao)松(wu)放(zhi)飞(liang)的文风 质量渣

#没人看就弃坑哼唧!

26岁的助和20岁的鸣人w

OOC OOC OOC

以上,如果能接受的话让我们吸起来!

1,

鸣人在等他的房客。他感觉不到的午后阳光现在正温暖的恰到好处,他躺在露台的摇椅上悠闲地晃来晃去。

今天要来的这位是他一年半内的第七位房客。

乍一听,这样频繁的客流,无非是这座别墅住房环境的原因。但其实要说这座小别墅本身,那真是好的没话说,虽然不在市中和住宅区,但是附近环境安静,交通也算便利。房子自带一个小后院,甚至还有个面积不小的露台。最重要的一点:这里房租便宜的不可思议。

至于便宜的原因,还真是全仰仗这里的房东———鸣人。

不过,房东这个身份到底也是鸣人的自居。

即使没有这栋别墅的财产权,但作为从苏醒开始就一直生活在这里的存在,他觉得自己完全有资格担当这里的房东。

没错,他自从有意识起,就一直在这个别墅。

刚开始,当鸣人的意识在这个陌生的坏境里觉醒时,他先是发现自己无法触碰这里的任何物品。水杯也好,门把也好,所有的东西在他触碰的同时都会穿过他的身体,然后他在惊恐中尝试离开这个别墅,但是当他穿过玄关的时候,却在下一秒又回到了别墅内部。

完蛋了。他想

无法触碰东西,无法离开这栋别墅。怎么想,他都是个幽灵了。这太糟糕了,因为他根本记不得自己是怎么死的,他试图回忆起有关于自己的事,脑海里却一片空白。夭寿,不但是个幽灵,还是个来历不明的孤魂野鬼。

他站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感觉心都凉透了,尽管那本来就没有温度。

接着,他花了几天来接受自己是幽灵这个现实。他先是翻遍了整栋别墅,试图找到一些关于他身份的线索,结果除了一楼茶几上的一些没有营养的杂志什么也没捞着。接着,他又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行为。得出了以下结论:

第一,他感受不到疲惫和饥饿,也没办法进食和洗澡。简单来说作为幽灵,他的生理需求已经全部消失了。【认清这个事实以后,他下意识地嚎叫着“我的拉面!”并哭出了声。】

第二,他无法触碰物品,但是可以用意念移动控制他们【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几乎是欢呼着跑去打开电视,结果崩溃地发现这里现在处于断电断水的状态。】

第三,他可以穿墙或者停留在各种家具表面,也可以自由的在房屋的区域里闪现【这听起来很酷炫但是这里只有他一个幽灵,所以并无卵。】但是他无法离开这栋别墅。 

接受了设定后,他也没有消沉。可能他生前也是个乐天派。出于本性,比起怨天怨地,他倒是先坐在沙发上开始冥想自己的名字了。在换了不同的动脑姿势之后,几个模糊不清的发音从脑海里蹦了出来:

NARUTO。

嗯......模糊也比什么都没有强吧,就决定是他了。于是,鸣人同志挠着自己的脸颊做出了他幽灵生涯的第一个决定。

+

事实证明,再乐天的脾性,再充沛的精神头,在遇上幽灵生活以后也会消磨殆尽。

成为幽灵的前五天,鸣人兴致勃勃地扬言自己要像探险家一样把这栋别墅的每个角落都翻遍,寻找出这个别墅和自己身份的秘密与真相。

第二十天,探险了N久的鸣人终于认清了这个别墅就是个普通的居住房。没有暗门,也没有什么惊天大秘密。

第四十天,他不抛弃不放弃决定开始练习幽灵的固有技能:意念操控。

第六十天,他成功的把茶几上的几个茶杯移动到了半空中,还让它们旋转起来。他兴奋地大叫:“快看!快看!”喊完才发现到这里只有他。表情僵在了脸上,杯子们一下子落了下去噼里啪啦碎了一地。

第记不清的某天,他已经熟练到可以把之前摔碎的玻璃杯再拼回原来的样子。以及站在各种诡异的角度用不同的姿势随意地翻阅那几本没意思的杂志并且能熟读背诵全文。

之后,日子一天天过去,他渐渐的连时间的概念都是失去了。

他太孤独了。以至于最后他的日常就是每天在地板上滚来滚去或者是坐在后院的走廊上数着飞过的麻雀。到傍晚,再坐到露台的栅栏上观赏生前可能从来没注意过的日落又或者是从一天开始的时候就让自己灵体和意识像休眠一样一起消失。

后来不知道是第几天。鸣人坐在栅栏上,沉默地注视着远处的那一片赤红天堂。

一直,一直。直到天空最后的光景被收入天际,直到最后一丝光线消失在他的瞳仁。那一刻,他将身体毫无保留地前倾直直的倒了下去。他闭上眼睛,任由意识和身体容融化在逆流的空气中。

消失吧。

反正,没人会来找他。

2.

如果说求知是人类的天性的话,那恶作剧就是幽灵的本性。

转变从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后的某一天开始。

他先是直接用让门板不停开合的方式吓跑了倒霉的第一任房客。谁叫那家伙把他从休眠中吵醒还不愿意和他聊天呢。

接下来,每当有新房客住进来的时候。鸣人会让对方度过舒适安稳的头个星期。在了解对方的基本信息以后,鸣人就要开始做一些让对方逐渐崩溃的恶作剧来刷存在感了。

因为被他拔掉了热水器插头而被冷水淋得直跳脚的年轻白领。面对被他N次弄碎的灯泡终于忍无可忍暴走的古板教师。看到被他操控浮到半空中的餐具吓得差点撅过去的废柴富二代。

每次看到对方被自己吓得露出宛如身临恐怖片般的表情和大叫时,鸣人都忍不住的捂着肚子笑得翻滚在地。

他觉着自己一定是个糟糕的房东,但他是个幽灵啊,没人能看得到他,所以也没人会责怪他。即使他需要那些。

鉴于他特殊的沟通方式,每位房客无一例外都在3个月之内被他折腾跑了。

也不得不佩服中介的强大,在前五位都逃命似的跑出这栋别墅之后。居然还是在短时间内再次把房子租了出去。

第六位房客是个叫香燐的红头发女人。应该是个漫画家,从搬进来的那天开始连续一整周都没出门,连出房间的次数都屈指可数,饿了就叫外卖,困了就放下笔往床上一载。看上去是那种分分钟会猝死的类型。那样子看得鸣人愣是没敢恶作剧。差不多到了第十天,这位的状态才恢复的差不多。

鸣人是个年轻的幽灵,对漫画潜意识里带着好感。趁着香燐难得不在桌前,他坐在椅子上看起了那些手稿。

原来是少女漫画么,没劲。他看了一眼占据了所有大格分镜男主角不满地撇了撇嘴。

什么嘛,这长鬓发再加刺猬头。

什么嘛,这修长的身材和高冷的表情。

什么嘛,这装逼的台词。真是个让人不爽的家伙,而且为什么他的出现率这么高,根本没有其他角色啊我说!

鸣人极其失望的把手稿放回桌上,想了几秒以后又气鼓鼓地打开了桌前的窗。

第二天,香燐看着被风吹了满地的手稿,露出了个窒息般的表情。她冲过去火速把稿子们宝贝似的捡起来,一边捡嘴里还一边念叨着什么。不夸装的说,如果那些不是纸质的手稿,她看上去简直像要把它们捂在怀里舔个遍。

被自己的想法慎得一抖,鸣人搓了搓手臂决定下次一定要在香燐洗澡的时候拔掉热水器的电源让她清醒一下。

几天后,鸣人趁香燐低着头洗脸的时候,把浴室的灯管弄得忽闪忽明。感应到不对的香燐抬起头茫然地四处环顾了一下。鸣人在她身后咧着嘴,准备趁热打铁弄爆灯管。

下一秒香燐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计划之外的情况让鸣人只能僵硬着表情目送她接起手机转身走出了浴室。

五分钟后,外面传来一阵欢呼。

头顶的灯忽然又闪烁了几下鸣人抬头看了一眼,感觉自己的眼皮一跳,像是要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3.

香燐接到的是一个邀请电话,她的作品通过了评选获得了去国外交流的名额。也并不是他故意要八卦,香燐几乎从接完电话以后就一直在和她的朋友分享喜讯。在她换了第五个人打电话的时候,鸣人终于不耐烦的一巴掌拍翻了香燐桌上的墨水瓶。

这下,他可算听到第二种尖叫声了。

+

这里每个房客的租约都是两个月一签,这是鸣人在历届房客与中介争辩时知道的。

香燐在第二天就联系人打算把别墅转租出去。但是,对方一开始似乎并不打算接受的样子。

“佐助佐助佐助......我保证这次我没有奇怪的想法。”她抱着手机躺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像是听到对方声音是多大的享受似的。

鸣人见状在一旁嫌弃地翻了个白眼。

 “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但水月他们可受不起。”她支起身子,顿了一下,“我不太好说。”

对方还是在犹豫。

而香燐却凭着自己多年对他的了解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微笑,然后用着和表情完全不一样的少女语气说:

“我知道佐助你最好啦。”

++

于是,鸣人被强行换了第七位房客。一个叫佐助的家伙。不过,他也没有在意,不管是谁来,他都有自信可以让对方连滚带爬地跑出这里。

当然,他还不知道这位房客,将是他幽灵生涯遇到的第一座也是最后一座高峰。

4,

鸣人等了很久,却也不急,反正他的时间多得是。回想着香燐临走前对着房间和浴室,那种与其说是在神游不如说是在YY更为恰当的表情。他撇撇嘴完全能断定这次来的房客——佐助应该是个标准的男性公敌。别的不说,绝对会是个帅哥吧。

于是,他躺在椅子上脑子里天马行空地想象佐助的样子,就这样靠着丰富的想象力打发了大半个下午。直到快黄昏的时候,他才感应到了门口传来了动静。

啊。来了来了。

他慢悠悠的直起身,打着哈气从天台晃到了楼下,又不紧不慢地双手抱臂斜靠在玄关尽头的墙壁上。既然这次来的是个男性公敌,他就要从开始就展现出强烈的领域意识。就算对方根本看不到。他摆着姿势听着对方清晰的脚步声,之前脑补的那些样子快速的在他脑海里重现。

正想着,来人已经走到了他面前,他一惊慌忙直起身子说:

“总算来了啊我……”

中气十足的声音在看到对方的样子之后一下子了消音。

太熟悉了,他认得。这张脸,不就是香燐漫画里的男主角嘛!!!!!!从发型到身材几乎是一模一样啊。鸣人夸张地捂着脑袋觉得自己真是太笨了,那家伙YY时的表情和画漫画时候的一模一样啊,怎么就没想到呢。他保持着捂着脑袋的姿势,重新打量起眼前的青年。

刚入春的天气近晚间的时候还是会有些凉,他的手臂上挂着进门后脱下来的外套,拖着个藏青色的行李箱,背还挺得笔直,长长的鬓发垂在耳边,一副平静淡泊的表情和漫画里那个总是挑着眉毛,一副嚣张跋扈的角色相差甚远。

怎么看,都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人啊。

就在鸣人不断打量佐助的时候,对方突然转了过来,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他。他猝不及防间被那双眼睛盯着,一瞬间便僵住了所有表情和动作。佐助看着他呆愣的样子竟然伸出手慢慢地靠了过来。

他傻傻的地瞪着眼睛,看着佐助越来越近的面孔,心脏像被提了起来,耳朵和脑海里被灌了海水般混沌成一片。就这样他愣在原地,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直到他耳边传来“啪”的一声。窗外投射进来的落日余晖瞬间被日光灯的明亮所覆盖。佐助的面孔在他眼前被点亮,而他也看清楚了,那双黑曜石般的瞳仁里并没有他的样子。

开完灯后,佐助便收回手直接转身走进了客厅。鸣人感觉自己的 心脏仿佛一下再回到了原位。但是巨大的、混乱的情绪随之而来,他被这着奇怪的情绪扰的心烦。只能气恼地跳脚指着佐助的背影大吼:

 “喂!你嚣张的这个刺猬头!”

他的声音很大,佐助却依然不为所动地环顾四周的摆设。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鸣人是个地缚灵。

没人能听得到他。但明明是已经习惯了的事,今天却没由来地让他感到挫败,“可恶!”他咬咬牙指着佐助的背影,眉毛都不受控制的挑得老高:

“我们走着瞧!”

TBC

PS;香燐妹子漫画里的佐助就是那种每天都很拽的,“女人,你只能被我一个人欺负”那种类型的少女漫男主。所以会被鸣人嫌弃啊hhhhh但是香燐会是个好助攻的w。这篇鸣人给自己加的戏会特别多,大家习惯就好【抱头跑

评论 ( 34 )
热度 ( 789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