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11】(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自由摄影师佐助)

 

这章蛇妈上线。

PS:虽然拆了石膏佐助的手臂还没好哟w

PPS:人有多大胆,熬夜到多晚!

 

13


鸣人不见了。

前两天,佐助以为那家伙只是躲在哪个角落在计划什么恶作剧或者又因为他的什么举动而闹脾气不出来而已。

到第三天,佐助开始有些不习惯。没有鸣人在旁边的喋喋不休,整个家都显得过分清静。

又过了两天,鸣人还是没有出现过的痕迹,佐助不安起来。过去每天,鸣人都是巴不得二十四小时挂在他身上的架势,从来没有消失不见过。

 

果然……是在闹脾气吧。虽然完全不知道鸣人小情绪的源头,佐助还是试图做些什么来安抚这个心理年纪还没真实年纪半大的家伙。

于是第二天一早,他就出门买了两盆新的多肉植物回来。小小的盆栽肉乎乎的,相叠的瓣叶上还挂着露水。按照平时,鸣人早就跳出来对着这两盆小植物“超可爱超可爱的啊我说!”喊个不停了。可直到佐助把它们摆上花架,又在走廊坐了好一会都没能如愿看到鸣人。

看来情况比想象中的要严重,佐助回到书房打开电脑,挑了一个文件夹开始心不在焉地游览。

到了晚上,他做了鸣人一直挂在嘴上的拉面,特意没放番茄。晚饭后,又放了鸣人最喜欢的那套海洋纪录片。

然而,他这么努力了一整天的结果是————鸣人连发梢都没露出来过。

好吧,这会儿佐助真的担心了。鸣人只是个地缚灵,除了这里他还能去哪。闹脾气也该有个限度。佐助仰躺在床上,盯着眼前的一片黑暗,各种糟糕的猜想不受控制的在他脑内越生越多。

不会…..消失了吧。可是他都在这这么长时间了没道理会突然消失。难道……在自己不在家的时候,被路过的除灵师顺手净化了么。不,没道理。那笨蛋也不是什么恶灵,现在的除灵师也没那么“热心”吧。说到底他只是几天没出现而已,这么操心也太夸张了。

佐助烦躁地扭动了几下,用力闭上眼睛,准备把那个让他牵挂了好几天的金毛笨蛋抛到脑后。

……..

次日,佐助顶着两个黑眼圈,在一腔翻滚的怒气中四处寻找着鸣人的踪迹。他皱着眉,脸上是少有的愠色。

从鸣人可以自由翻滚闹腾的客厅到悠闲享受午后阳光的庭院走廊,再到来回转悠的书房与厨房和经常用来思考“人生”的储藏室与咋咋呼呼欣赏着落日晚霞的天台。

里里外外,佐助的拖鞋在地上踩出不小的动静,从客厅到天台踢踢踏踏响了个遍。

半个小时过后,他挫败地靠在沙发上,脑袋因为焦急和睡眠不足而隐隐作痛。冷静点,宇智波佐助。他深吸一口气,有节奏地按压着自己的额角。很显然,事情并不止是闹脾气那么简单,时间拖得越长,不可知的因素只会越来越多。虽然很不情愿,但他还是联络了一位他熟知的专家———大蛇丸。

要说起大蛇丸,那还真是位从气场到外形都散发着一股“大师”气息的专家。高中的时候,大蛇丸曾经尾行过佐助,不过没过几天就被佐助当警察的老爸忍无可忍地给拎到了局子里去了。后来一问,原来大蛇丸是因为感受到佐助身上的灵气还以为他被什么灵体给缠上了,所以才一直跟着他。闹了一圈,原来只是个长的像坏人的热心除灵师而已。

“误会您了很抱歉。”佐助冲这位留着一头长色黑发,还涂着紫色眼影的大师微微欠身表示歉意。

“不用道歉~”大蛇丸向佐助摆了摆手,一双细长的眼睛笑眯眯地盯着他。

“佐助君真是有一双特殊的眼睛呢,要不要考虑来我这做徒弟~?”

“……..”

佐助对着眼前笑得一脸阴森的大师,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面无表情地说:

“不。容我拒绝。”

本以为这就结束了,结果到了大学佐助还是成了大蛇丸的学生。没错,大蛇丸居然是他摄影社团的指导老师。尽管,大蛇丸换了个发型,将后面的长发宛成了团子,但那紫色眼影和诡异的微笑还是让佐助一眼就认出了他。

“喲~佐助君。”大蛇丸坐在椅子上,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

“欢迎成为我的学生。”

闻言,佐助没忍住,抽了抽嘴角,为自己未来几年的社团生活深深地担忧起来。

意外的,大蛇丸这位多才多艺的除灵师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麻烦。相反,大蛇丸不仅是个靠谱的指导老师还时常会给他一些避免被灵体纠缠的东西【这些东西被鼬和富岳来回检查了很多遍,还险些被扔出家门】也算帮他解决了不少困扰。

“好久没来电话了啊佐助君。”低沉的声音夹杂着诡异的电磁干扰声传来。所以说为什么明明是个除灵师身上带的效果却比恶灵还糟糕啊。佐助稍稍把手机远离耳朵,在内心吐槽了一句。

“大蛇丸,我有事要拜托你。”

佐助把事情经过删删减减地告诉了大蛇丸。果不其然,马上就得到了对方阴阳怪气的笑声作为回应。佐助皱皱眉,深吸一口气努力用丝毫不带嫌弃的平静语气问道:

 

“所以这个忙你帮不帮?”

 

“我一向对佐助君有求必应。”

 

“那还真是谢谢了。”

 

 

之后佐助亲自去大蛇丸哪儿跑了一趟。大蛇丸告诉了他一个能直接找出灵体位置的方法,还提供给了他需要用到的工具。

 

这个方法很简单,只要灵体出现就能找到它所在的位置。

 

佐助按照大蛇丸的步骤,小心翼翼地把红绳穿过小巧的铃铛。银色的铃铛安静的垂挂在红绳上,佐助拎着红绳从客厅开始仔细地在室内每个角各走了一遍。等他绕了几圈,回到客厅的庭院推门旁。突然,刚在一直没动静的铃铛轻微地晃动了起来。佐助顿了一下,将铃铛靠近推门,发现晃动没有要停下的意思便来开推门走进庭院。

 

夜晚的庭院笼罩在明亮月光和室内灯的光芒下,白天充满生机的一切现都栖息在这片莹白色的宁静中。佐助根据铃铛晃动的强弱寻找着方向,他专注地辨别铃铛晃动的强弱。等反应过来,才发觉自己不自觉间拐进了侧庭。这里被墙壁遮住了头顶的月光,所有一切都笼罩在淡淡的月光下看不正切,佐助低头看了一眼手里反应比之前都要明显的铃铛,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

 

居然躲在这种地方?

 

似乎是对于他疑问的回答。越往里,那铃铛晃动频率越高。佐助放轻脚步唯恐把疑似鸣人的灵体吓跑。

 

他一边靠近那些黑乎乎的矮树丛,一边开始思考鸣人真的会躲在那里吗这个问题。

 

他摒着呼吸,耳边只能听见蟋蟀的鸣叫和他细微的脚步声。

 

 

“如果找出来的不是你的小尾巴而是别的什么东西,记得把这包驱邪盐给撒出去。”

大蛇丸的叮嘱适时地在他脑海响起。他抓紧手中的盐袋,神经跟着紧绷起来。

 

等找到那个大笨蛋,绝对要好好教训他一顿。

 

他刚这么盘算着。

 

下一秒,一团东西就猛地从旁边的矮树丛里窜了出来。佐助一惊,被这团东西带来的力量撞了个正着,他被这不小的力度冲地向后退了几步,还吊在身前的手臂大大降低了他的平衡感。他被迫地转了半身,企图稳住身体,但还是失败了。于是他狼狈地晃了几下,认命的向前倒去。

 

拿在左手里的铃铛忽然剧烈地晃动起来,发出清脆的响声。

                                                                                                                               

接着,一只手出现在他身后环住了他的腰,硬是避免了他摔向地面的命运。

 

然后,那个他寻找了几天的熟悉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果然,”鸣人把佐助拉起来,确定他站稳后才放开了手。

 

“佐助是看得见我的吧我说。”

 

空气凝固了几秒,佐助僵硬着身体,他没想到鸣人消失了好几天的原因竟然是这个。自己是怎么暴露的,他又是怎么被发现。各种想法,填满佐助的脑袋,让他一瞬间除了僵直背脊,做不出任何反应。

 

显然鸣人没有准备给他那么久的思考时间。铃铛的频率骤然减弱。

                                                                 

“等……”

 

注意到这点的佐助慌忙回头。发现鸣人也并没有消失,只是移动到了侧庭的拐角口,他站在那儿,敛着眉,抿着嘴唇,就这样望着他。在月光下,他的表情悲伤到几乎有些绝望。

 

这是副佐助从来没有见过的神情,他站在原地,甚至觉得自己没办法走过去。

 

 

许久后,鸣人才开口:“为什么。”他的声音轻的几乎不像是个问句,“为什么要假装看不见我。明明,明明我一个人寂寞了这么久。”

 

几乎是话说出口的那一刻,鸣人就后悔了。这其实并不是他想表明的意思。

 

在他知道真相的第一天里,他直接选择让自己陷入无意识的状态来逃避这个事实。结果,有一阵子没出现过的声音仿佛会刻意挑时间般再次出现在他的梦境里,喊着他的名字吵得不行。所以他只能从吵闹的意识中清醒,来面对这一切。

 

对于孤独了几年的他,佐助带来的是从未有过的幸福和充实感。可是现在不同了。佐助所做的那些事,如今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在被一个无良幽灵逼迫着一样。怪不得鼬希望佐助搬出去。他的存在,怎么看都像一个威胁。

 

之后,他抱着一丝的期望,祈祷着那个短信只是个拙劣的恶作剧或是一个巧合。等他看到佐助在他不在的期间,做的那些事以后。他觉得自己要在混乱和不安中爆炸了。

 

他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明白,他究竟……究竟该用什么用的身份来面对佐助。

 

 

 

 

 “本来….本来只是准备一直陪在佐助身边就好了的。接下来我该怎么办才好。果然,还是消失吧,我会消失的佐助。反正,我也只是会提无理要求,让你觉得麻烦又不安的幽灵。为了找到我,也没做这些事没必要吧。”

 

 

佐助听鸣人几乎是自暴自弃地台词,总算是松了口气,僵硬的身体也放松下来。

 

原来是害怕被讨厌么。真是……

 

佐助感觉有些哭笑不得。

 

这家伙是笨蛋吗。自己的心意明明已经做得很明显了吧。

 

鸣人没有注意到佐助的变化,他闭着眼睛,这些天的纠结和挣扎,在他心里成形了无数句话语,一股脑地全都冒了出来。反正也收不住了。他干脆闭上眼睛,将那些话一口气全部倾倒出来。

 

“明明看得见我从一开始为什么不把我赶走啊我说!超度也好驱邪也好。现在你让我到底怎么办才行啊我说!!”

 

“如果不愿意的话,就好好的拒绝啊我说!佐助的心情,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不就是像笨蛋一样吗我说!!”

 

“但是……佐助就是佐助,不管讨厌我还是什么其他的心情,我不知道。我根本,我没有办法……没有办法不喜欢佐助啊。”


他语无伦次地说了几句,最后干脆耍赖似地蹲到地上,用着哭腔大声说道:“啊我真是……我都不知道到底是生气好还是开心好了啊!”


佐助走过去,看着把自己缩成一团巴不得埋到地底下去的鸣人。自己也跟着蹲下去,用着有些无奈的语气说道:


“如果讨厌你的话,也就不会做那些了吧。”

 

他把手放在鸣人头顶,手指穿过金色的头发虚无的摸了两下。耐心地等到鸣人重新抬起头。

 

“喜欢着的心情。”

 

他看着鸣人,与那双他所喜爱的蓝色眼睛对视,黑色的瞳仁里盛满了鸣人最喜欢的温暖笑意。

 


“我也是一样的。”

 

TBC

 

其实一开始让铃铛有微弱反应的灵体,是某个路过不明真相的吃瓜野猫幽灵。

PS:这章是最后一更,就坑在这吧。很高兴你们能看到这里。          

 

 

 

 

 

 

 

 

 

 

 

 

 

 

 

 

 

骗你们的!哎嘿!


评论 ( 36 )
热度 ( 3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