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番茄甜不甜 【短完,佐盟活动文】

RT
合志的稿子快把我逼疯了。
摸鱼时 偶然发现的,5月参加佐盟活动时的文Orz 

现代AU。无文笔。
慎看Orz





鸣人在阳台上中了盆实体不明的植物————对此,佐助很头疼。        

两个人才刚出社会没多久,工作量几乎被推倒了满额,每天上班的时候忙得像陀螺。下班之后顺路去菜市场,回到家轮着天数做饭。空闲的那一个,会简单的收拾一下客厅然后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双休日,清洗衣服收拾公寓一起去超市采购。每天的生活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加上年轻人的生理需求。佐助觉得他们能保持着时刻清醒的精神状态就已经是极限了。

所以,当鸣人搬着一个大盆栽放到阳台的时候。佐助差点没吐出一口鲜血。

真不愧是从小就以意外性NO.1为名的存在。他这么想着捂着嘴硬生生把那一口老血咽了回去。

+

“真搞不懂你到底在想什么。”佐助把泡在冷水里的两颗番茄拿到水龙头下认真的冲洗了一会,再熟练地挖去番茄的绿蒂,茄身切块,把它们分成两份放到了碗里。“你照顾好自己都够呛了。”他拿了块放进嘴里。不满意地皱了皱眉。晚市的番茄总是这样,不怎么新鲜还水水的没有味道。他拿起调味盒,往鸣人的那份上撒了几勺白糖。犹豫了一下后,又往自己那份上撒了小半勺。

“到时候,别哭着求我帮你。”佐助把碟子推过去,拉开椅子慢条斯理地坐下。“不要这么看不起我啊我说!”鸣人拿着叉子三下两下把番茄塞进嘴里,“这次我可是做了不少功课。”

又来了。佐助放下番茄,微微后仰抱臂看着鸣人。这人总是这样,对什么都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但实际上是个笨手笨脚的家伙。做事大部分时候不过脑子。只按照自己的心意去表达。不懂屈服也不懂隐瞒。

作为鸣人竹马的佐助,这些特质他几乎是一路见证过来的。

幼稚园时期的目标是能比他多吃两碗饭,小学时期的目标是体育课上能比他多跑两圈,中学时期的目标是拼死也要在个头上比他高一厘米。

到了高中时期,鸣人除了成绩几乎在什么方面都不逊于他。也开始渐渐脱离了毛头小子的浮躁,他们还是一起上学放学。某天早晨,鸣人骑着自行车等在他家门口,见他开门的时候冲他咧着嘴打了打车铃。十秒后,他在他哥哥的蜜汁注视下坐上后座,也算是结束了长达六年多的徒步生涯。

早晨铺满樱花瓣的下坡,中午充斥着闲聊声的天台,傍晚沐浴着余晖夕阳的操场。

青春啊,现在回想起来。都是青春啊。

佐助瞧着眼前这个嘴里塞满番茄还保持着一脸热血的家伙。又想了想他陪伴着自己度过的迄今为止所有的美好时光。一个没忍住,就心软了。

随便折腾吧,也确实很久没看到鸣人这幅斗志满满的样子了,他开心就好。
+

周六的清晨本来应是他们少有可以温存的时刻,但佐助却没能和往常一样在鸣人怀里醒来。他撑起身子,有些不满的拖着脚步走出房间。果不其然,刚到客厅就看到鸣人真蹲在那里捣鼓盆栽。他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懒懒地靠在门边。
鸣人的注意力显然全放在了那盆栽上,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来人。佐助盯着那颗因手头动作而不断晃动的金色脑袋。

不由得就想起自己第一次坐在自行车后座时盯着的那颗金色脑袋。这么多年,好像也没什么变化。

“佐助,你在看什么啊我说。”

鸣人扭着头盯着靠在门边神游的人,一脸莫名。那眼神瞧得佐助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咳嗽几声,站直身子:

“没什么,只是想起以前你天天为了抄作业从阳台翻到我房间的事。”

“为什么这么久之前的事你还记得这么清楚啊!”鸣人抗议了一声又转回脑袋,继续把肥料翻入土壤。

“再说,我那时候天天翻过去也不是真的为了抄作业啊。”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笨蛋。” 

+

佐助是个慢热有内敛的人。面对热烈的感情经常感到手足无措。

他和鸣人也算两小无猜心意相通,但是在这段感情上鸣人总是能直接明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大大咧咧的性格相反,他总是能照顾到自己的感受而且还一副完全不需要回报的样子。偶尔,佐助表示压力山大。

万万没想到,压断佐助最后的一根稻草居然是那盆栽。或者说,那盆番茄。

没错,鸣人倾尽心思去种植的那盆植物,是他最爱吃的番茄。

当鸣人把他拉到阳台,得意地指着已经解除青色果实的茎叶时。佐助觉得自己的心脏要爆炸了。

“我给他们支了架子,这样就不会倒下啦。”

鸣人看佐助愣愣的盯着那盆番茄的样子更是自豪地笑出声。

“本大爷是不是很厉害!再过一阵子,佐助你就不用吃晚市的番茄啦!”

佐助扭头看着鸣人没有回话。午间的暖风从他们身侧穿过,头顶的太阳没有一丝遮蔽,但佐助却觉得,现在没有什么东西能比眼前的人更耀眼了。

+
“啧啧啧,看不出这个家伙这么会撩。”水月坐在佐助对面,不停的摇头晃脑。“虽然,当年也看出那家伙很喜欢你。但没想到他这么行啊佐助。”水月看着佐助越皱越紧的眉,识趣住了嘴。“其实很简单啦。”他拍拍佐助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

“你的话,亲他一下说句好听的就可以了,绝对可以完美撩汉。”

+
晚上,鸣人把番茄放到他面前之后,就一直维持着凝重深沉的表情。简直,比他查高考成绩时还要恐怖。

“怎么样?怎么样啊我说!”鸣人瞪着眼睛几乎把半个身子都探了过去, “甜不甜啊我说!”
佐助咽下最后一口番茄,抬眼看着鸣人,“甜。”他说。接着,还没等鸣人欢呼起来,他就倾身吻了过去。

这下,鸣人把眼睛瞪得更大了。佐助慢慢退开身子,舔了舔嘴唇。

“但是没有你甜。”

好吧,话是被水月改的恶心了点,但是这的确是佐助想表达的意思。

“佐佐佐佐佐佐助!!?!?!?!?”鸣人不可置信的僵着身子,脸刷的一下红了个透。

佐助看着他的反应,克制不住的勾起嘴角,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

“变成番茄了啊大笨蛋。”

END

PS:之后,鸣人把佐助推到餐桌上干了个爽。

评论 ( 20 )
热度 ( 40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