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职业病05(美妆UP主鸣人X摄影师佐助 论坛体正文)

   对,没错,深夜爆肝的我更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猜没有人记得之前的剧情了【趟】不如说还有人记得我和这篇文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更新的日子一半是因为我懒,还有一半是因为我三次元过得非常不舒坦,情况近来也没有好转。很难再用积极正面的情绪去面对和继续自己的产出。但不能再坑一篇了,也算逼着自己更新了。

  喜欢的话评论小心心走一波【比心】

  PS:还是安定的狗血误会,内心戏很多,总之写得很差,不适慎入。

  


06.



  海鸥穿梭在晴朗的天空,海浪怕上细软的沙滩,模特白色的裙摆在风中飞舞,这一片海岸汇聚了夏天的要素,自然成为了绝佳的主题拍摄点。


  在烈日下的拍摄进程才过了一半,除了摄影相关的工作人员,其余人都找好了避暑的地方摸起了鱼,作为主心轴的佐助自然没这个好运气,不过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镜头上,对外在环境因素倒不那么敏感。


  鸣人坐在远处的沙滩椅上,目不转睛地望着远处正在拍摄的佐助。


  “在这个天气搞室外拍摄真是要命。”鹿丸快步走进遮阳伞下,他的领口已经突破两颗钮扣大关,于是他只能随手拿起一本杂志扇了起来,他低头对鸣人说,“你不到车离去休息一下吗。”


  “啊?哦、哦.......”鸣人这才发现鹿丸在他旁边,“不用了我说,反正过会大概要补妆的而且佐助他马上就要休息啦。”


  “这个理由真是令人意外啊。”鹿丸面无表情地说,顺便在内心吐槽了自己的多此一举。


  “?”


  “说起来,”鹿丸无视了鸣人毫无自觉的疑惑眼神转移了话题,“比想象中顺利啊。”他向拍摄处的模特抬了抬下巴,“原本还这次以为会很麻烦。”


  这次专栏的模特是合作品牌内部推荐的人选,说不好点,多少有些关系户的意思,对方知道需要顶着太阳到场外拍摄时就露出有些困扰的表情,在化妆时也一声不吭皮笑肉不笑。虽然没有直接耍大牌,但在业内人士面前,这幅态度背后的不情愿早就被看得一清二楚。本想着,到了现场可能要折腾一阵,但没想她们到了正式拍摄时倒配合起来,完全不见之的样子。


  “我还没见过不配合佐助的人呢我说,”作为佐助的老搭档,鸣人还是相当有发言权,“不管什么类型的模特都会配合佐助,在佐助面前谁都没办法不好好发挥吧。”他竖起手指,扮出一副专家的姿态,“不是说异性间总是想表现出能力强的一面嘛我说,同性的话则是不想输给对方的感觉?”


  “是吗。”鹿丸挑挑眉,“但这次的原因应该没那么简单吧。”


  才说着,第一段拍摄告一段落,佐助向身边的人交代了几句,放下器械就要走,鸣人见佐助要过来,眉眼瞬间亮了起来。没想到,主位模特突然跑了上来,和佐助说了什么后,佐助点点头冲鸣人比了个手势竟跟着模特走了。


  啊,焉了。


  鹿丸看着迅速黯淡的鸣人,发现他虽然褪色了一层,但眼神还是一直锁着和模特坐在一起的佐助。


  那女孩和佐助保持着一臂距离,像是在商讨接下来的拍摄。她时不时捶捶手掌,露出恍然大悟,你说的没错的表情。片刻后话题告一段落,女孩拿出一瓶水拧了两下,露出苦扰的表情,转头看向佐助,佐助看了她两眼,最后还是接过了水瓶帮她拧开了。就在这个互动间,两人的距离被女孩不动声色地缩进了半臂,她冲佐助甜甜一笑,嘴巴一张便又开启了一个新话题。


  这一通操作秀得鹿丸都想给她鼓鼓掌,一低头,果然鸣人的脸色也微妙起来。


  显然,被秀到的人不止鹿丸一个,在他们旁边休息的几个同事忍不住咋舌。


  “这意思也太明显了吧,早知道这样一开始就把佐助推出去和她们交涉了。”


  “有什么好意外的,这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向佐助示好了,高岭之花可不是吹的。

  “这次可不一定哦。她可是服装大牌董事的女儿,长相气质都很好,而且她可是拿了两次【Muses】的人气模特NO.1,说是恋爱季节的杀手呢。”


  “哇,什么称号啊太迷了吧,而且那本杂志的含金量也不是业界最高啦。总之,我们的高岭之花是不会被摘走的!”


  几个同事间八卦得越来越兴奋,鹿丸感到了鸣人身上那名为不舒坦的气场越来越浓烈。要说他本人,对恋爱八卦是完全没有兴趣的,都是些真实性不明,旁人又无法左右发展的事。不如说在他看来,人与人间的恋情也是如此,所以他一向对打助攻,完全没有干劲——又麻烦,成功率又低,随便打助攻只会被主人公们的迟钝和纠结气到内伤,比如像失败多次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佐井与小樱。


  那何为不随便的助攻呢,那就是在正确的时机说出具有一定引导性的话来进行敲打,而所谓的时机,正是现在。

 

  “喂,鸣人。”鹿丸打断了鸣人热烈到快要发射镭射的眼神,“你有没有想过,”他看向远处的两人,重新将鸣人的视线引过去,“佐助的性取向可能只有一个呢,”


  鸣人愣了一下,在他的视野里,身着新款夏季白裙的美丽少女正同佐助说了些什么,佐助愣了一下,竟然也勾起了一个笑容。


  鸣人身形一颤,鹿丸见状淡淡地把剩下的两个字飘飘然地说了出来,


  “异性。”


  +


  晴天霹雳,绝对的晴天霹雳。漩涡鸣人在暗恋佐助第七年迎来了,他从来没有思考过的问题。从他们认识以来,佐助在他知道和不知道的时候拒绝了无数男女的示好和告白。佐助从来没做出过什么选择,甚至连倾向也没怎么表露,所以他也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没表现过倾向,这是好事,”


  不知从哪得知他惨剧的佐井在LINE发来一个大大的微笑。


  “这样你想办法试探一下,也不会引起怀疑。”


  鸣人对着佐井发来的大大微笑有些迷茫。



  “试探?”


  真不愧是IQ200打的助攻啊。



  佐井看着鸣人打来的问号,在屏幕对面乐呵呵地敲起屏幕。



  “我这里真好有上次活动剩下的假发。”


  

  女装——这事鸣人过去也是有些经验的,而且还在家里的相册里被自己父母珍藏了。不过妆面千千万,哪种才是佐助喜欢的呢。鸣人看看时间,离佐助从工作室回来还有四个小时,绰绰有余。


  他上网搜了一堆“最受欢迎的女子力妆面”研究了起来。


  果然大部分都是双眼皮,难道单眼皮就不行吗。鸣人扁扁嘴,继续看下去。


  柔化面部线条?他脸上的肉也不算少,难道线条硬朗的就不行吗?


  

  鸣人摸摸自己的下巴和脸颊,叹了口气。


  突出身材优势?和妆容有关系吗?不过身材优势嘛.....鸣人低头看看自己的胸肌,满意的拍了拍。


  但胸肌有什么用啊!


  他无声的仰天咆哮,最后一头栽倒在键盘上。

  

  +


  佐助有些鸣人不足,今天上午的拍摄,他没能和鸣人说上几句话,拍摄结束后鸣人不知为何似乎有心事的样子,和他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了几句,下午他又要去工作室处理些问题,抽空给鸣人发了他会回去吃晚饭的消息也才刚收到回应。


  “知道啦~有个惊喜要给佐助我说!”


  见鸣人的口气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佐助松了口气,片刻他又对鸣人口中的惊喜紧张了起来。他不会捡了流浪狗或者流浪猫回来吧,佐助想。他站在自家门口,做好一开门就会看到鸣人抱着小动物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的样子。


  “.......”


  一定是他打开门的方式不对。否则他怎么会看到一个穿着T恤和大裤衩的金发双马尾美少女,斜靠在玄关,还拿着手机摆着浮夸的姿势冲他WINK。虽然他知道美少女的本体是鸣人,但.....美少女脸+糙汉大裤衩是什么搭配?不行实在太意义不明了,他现在关门出去还来得及吗。


  似乎不满他的僵硬,鸣人又冲他WINK了几下,甚至飞了个吻。


  “你......”佐助也知道自己逃不过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慢慢把门关上,“在作什么妖。”


  “哈?你这就这反应吗我说?”鸣人直起身,刚想上前,佐助就快步绕开了他,上次看佐助走那么快还是看完自己给他拍完的照片过后.......


  “喂喂,”鸣人追过去,“别这样啦我说!这可是年度最受欢迎的女子力妆容啊我说!你难道毫无波动吗我说?”


  佐助头也不回,“你又不是女的,我需要给出什么评价吗。”


  鸣人停下脚步,佐助的话只有前半句成功传到他耳力——你又不是女的。


  鸣人一紧张,上前拉住他,“那又怎么样?难道不可爱吗我说?你为什么不喜欢?难道——”难道因为我不是女孩子吗。最后这话在鸣人喉头哽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敢说出来。


  佐助有些头大,总不能顺应本心的回他,因为是你所以怎么样都好。这种话说出口,和表白也没啥区别了,说到底鸣人今天吃错什么药了,给他整一出。


  “佐——”鸣人想喊住佐助顿了一下,但想到是直播不能说出佐助的名字,于是他吞下声音跟在佐助的后面,平时粗线条的他这会儿突然发挥了高超的观察力,“你明明是喜欢的吧,”他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明明耳朵都红成那样了我说。”


  佐助身形一顿,他站定了片刻,终于回头看向鸣人,还是他熟悉喜爱的那双眼睛,现在贴了双眼皮和假睫毛,显得可爱俏皮了许多,眉毛和唇形也修饰过了,看上去费了不少心思。鸣人做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因为要做直播吗。他有些难受,鸣人也没做错什么,直播恶作剧,在做直播中常见的套路,这完全不算过分的恶作剧,但鸣人过于急迫热切的不断询问喜欢的话语让他不知所措。


  对着镜头说实话吗,不可能。那该说谎吗,装作一副无可奈何吐槽的样子。他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该放到什么位置,又要放置到什么时候,明明每天光维持它不跳出心口就废了他全部的力气了。 


  “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回答。”他淡淡地说。


  佐助的反问让鸣人愣住了。


  他到底想要什么回答?鸣人注视着佐助的眼睛,那里翻涌着的情绪让他突然觉得自己很蠢,佐助的答案有多大意义呢,他的心情会因为佐助的答案而停止吗。不可能,不管如何,他只会继续喜欢下去,异性和同性的区别只在于他的喜欢会承担多少疼痛。


  说到底,他只是怕没有希望,想自我保护吧。鸣人看看手里的手机,他为了这些所做的戏码还真是拙劣。


  “这就是你要给我的惊喜?”得不到鸣人的回应,佐助逐渐感到无力和愤怒,但还是无法在直播中对鸣人说什么重话,“你这个笨蛋。”他咬咬牙,转身就走。


  
     佐助的背影,他到底偷偷注视过多少次了呢,明明是想在他身旁的。


  “别走!”鸣人一把拉住佐助,但佐助现在不想理他,两下便挣脱开。


  “我都说别走了我说!”鸣人再次抓住他的手腕,佐助也不想顺他意两人就这样僵持着,于是鸣人干脆松了力道,趁佐助没反应过来,顺势把他推到墙上。


  推搡中,鸣人的手机重重掉到了地上,黑了屏,鸣人也不去管。他把佐助的手推到墙上,他明白自己现在的行为非常不理智,但是心里的愧疚和自嘲燃烧到了不可思议的温度,他想说,从来没这么想过。


  “佐助。”他压在佐助耳边叫佐助的名字,佐助感觉自己跌耳朵被热气包裹,他一颤,浑身的毛差点都炸起来。


  感到佐助挣扎停了下来。鸣人吞了吞口水,“对不起,我没有想让佐助难受......”他小心地开口,生怕一个不小心,心脏就要跳出来了。


  只是道歉的话不要离这么近啊。


  佐助往后缩,但背后就是墙,他的一只手还被压在墙上,太不妙了,情况的发展让他摸不着头脑,导致他也莫名其妙紧张起来。


  “我.....”鸣人越靠越近,他就要说了,佐助闭上了眼睛。


  然后.......


  然后佐助的手机铃就响了。


  

  TBC


鹿丸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手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表白是不可能表白的。

评论 ( 15 )
热度 ( 4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