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明-白开水

世界第一的佐助酱。世界第一的鸣佐。
话很多的年更选手,文都会放合集。
沙雕爱好者HEONLY
weibo:在线自闭人员
爱发电:巾明

【鸣佐】房东【13】(日常向甜饼HE“地缚灵”鸣人X自由摄影师佐助)

本章全文团体助攻上线w鹰小队出没

 

15.

 

重吾是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的。

 

虽然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他是一个内向又温柔的大块头。但其实他有非常严重的起床气,至今为止也只有君麻吕和佐助能止住他起床时的“杀气”。

 

而手机铃声是没有这个功效的。

 

他撑起身子,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爆炸了。他看了一眼身边正睡得安稳的君麻吕,咽下喉头的咆哮走到阳台接起电话。

 

“重吾重吾!!!!!!不得了了!大新闻!!”

 

手机那头水月过于活跃以至于聒噪的声音,让他的额角阵阵发疼。他深吸一口气,忍住把手机从阳台上扔出去的念头。

 

“什么。”

 

“我今天早上去给大蛇丸社团的招生讲座充当历届代表,你猜他告诉了我什么!!嘿,说起来,讲座上有个新生居然举手问大蛇丸是男是女。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那家伙绝对活不到毕业了吧。而且你都不知道这届有好多漂亮的女孩子啊。啧啧啧我们学校真的太会招了,好想再年轻一次啊……”

 

“说.重.点。”重吾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从喉咙深处挤出声音。如果水月再不说出一个比他周末的懒觉还有价值的“大新闻”他就准备直接冲到水月家,送他上天。

 

“哦,佐助和他家的那个幽灵好上了。”

 

“………”

 

这真是太他妈醒神了。

 

+

 

在重吾拒绝了水月“去佐助家探探情况”的提议过后大约二十分钟,水月敲响了重吾家的房门。重吾面无表情地看着门口的水月,打从心底想把门关上。

 

“难道你就准备只是听听就好了么!”

 

“我觉得他能处理好这件事。”。

 

“你开什么玩笑!那可是个幽灵!谁知道佐助会不会有危险?!这么多年的朋友,再怎么信任他也不能完全不管吧!!”水月按着他的肩膀,表情那叫一个义愤填膺、正义凛然、刚正不阿。

 

“………”

 

重吾和他对视了好久,最终还是败给了水月真诚的凝视。

 

然而,到了佐助家门口后他就后悔了。

 

“把这个滴上,我从大蛇丸哪里要来的。”水月用手肘推推他,递给他一瓶眼药水,“滴上了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佐助对象的样子了。待会你可演得像一点,不要暴露了。嗯……我觉得能攻略佐助的一定是热情似火的大美女!保不齐还是金发碧眼的那种!想想有没有很激动!!”

 

重吾瞄了一眼水月。见他的语气极度兴奋,半眯眼睛还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这表情哪看的出半点担心的样子。

 

 

“你说佐助怎么和他对象接吻啊,”水月脑补了一下,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不行了,那画面光是我都可以笑一年。” 

 

 

呵呵。重吾板着脸,转头看向捂着肚子狂笑的水月。

 

果然他就不应该相信这个家伙。

 

“喂喂,你不会真的认为佐助会有危险吧。”水月直面重吾月批判的眼神,毫无悔改之意地挥挥手,“得了吧,你忘了高二的时候那个骚扰我们的幽灵被佐助整的多惨了?我们真要担心也是该担心那个佐助的小尾巴对象吧。”

 

“………”

 

见重吾没有反驳,而是默默地滴上了眼药水,水月满意地点点头,按下了门铃。

 

 “哟,佐助!我们来串门啦。”水月对着钱来开门的佐助露出一个纯良的笑容,眼神却不老实的在佐助身后寻找着。

 

 

正当水月用视线扫射得起劲时,从佐助身后传来一个清朗的声音:

 

 

“谁啊?佐助。”,一个脑袋从佐助旁边探出来。

 

嗯,的确像他猜想的一样是金发碧眼,但是…….

 

水月快速地来回打量鸣人,直到确定无误。

 

是个男人啊。

 

+

 

重吾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一脸淡定的佐助,不由猜测水月所谓的突击其实根本就在佐助的意料之中。

 

“说吧。”佐助喝了一口水不紧不慢地问道:“有什么事急匆匆的。”

 

“没什么事就不能来找你了么。佐助你实在太冷淡了。而且香磷过几天就要回国了,难道不用讨论一下怎么迎接她吗。”水月做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企图用情感牌来压制佐助。

 

不过佐助丝毫没有要买账的意思,他只是靠在沙发背上,等着水月给他一个解释。

 

不愧是佐助,水月这套演技完全没用啊。重吾有些好笑地看了一眼水月心虚的样子,又将目光转向了他身边那位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动来动去一刻不停地幽灵。

 

 

这位被佐助唤为鸣人的幽灵,大概是个神经粗大的家伙。水月刚才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他似乎也没发现他和水月能看得见他。本来,他是坐在佐助旁边的,结果从他们进来开始,佐助不管和他们说什么。他都要插话,被佐助嫌弃了以后,不依不饶地跑到他这边来继续骚扰。

 

这家伙…….

 

重吾看着鸣人伸手在他头顶做出各种奇怪的手势,翻了个白眼。

 

不会有多动症吧。

 

骚扰持续了五分钟,就在鸣人企图给重吾的头发扎辫子时,佐助在对面冲他瞪了瞪眼。下一秒,重吾只感觉一股凉风从他旁边擦了过去,再一眨眼,鸣人已经迅速地跑回了佐助身边。

 

见鸣人老实了,佐助直起身打断了正在全力东拉西扯的水月,“好了,不用编这么多理由。” 他冷哼一声,轻描淡写地说:

 

“大蛇丸告诉你我可能在和幽灵谈恋爱,你就迫不及待地跑过来了对么。”

 

所有的经过和那些小心思,毫无纰漏地从佐助嘴里说出来。尽管佐助语气平淡,水月还感觉到一股如山般的压力顶在了他的背上。

 

“我们这不是担心你吗。”水月搓了搓手一脸谄媚地冲佐助笑着,试图挽救一下局面。

 

佐助倒也没有责怪他的意思。比起水月,马上就要回国的香磷更让他头疼。

 

“总之,这件事先不要告诉香磷。”

 

闻言,水月僵着嘴角,脸上的笑容终于挂不住了,他吞了吞口水艰难地说:

 

“可我……已经告诉她了,怎么办。”

 

“……” 

 

佐助盯着水月,一脸“你已经死了”的表情让水月背后一凉。

 

“鸣人,”佐助对身边规矩了很久的鸣人唤道,嘴角似乎还有些可怕的笑意,“现在可以了。“

 

话音刚落,鸣人就咧着嘴操控着桌上的半杯水飞向了水月,糊了对方一脸的水。

 

“噗。”

 

 

重吾看到水月前额和两鬓的头发都粘在他脸上的样子,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

 

四天后,香磷的航班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准时落地。水月和重吾刚接到人就直接被香磷直拖到了机场的咖啡厅里,丝毫没有给他们逃避问题的机会。

 

他们坐在满是客人的机场咖啡厅里,身边熙熙攘攘的交谈声,显得他们的沉默格外诡异。

 

他们无言相对了好一会,最终还是由香磷开腔,打破了他们之间那过于安静的气氛。

 

 

“佐助和那个幽灵是怎么回事。”她摘下鼻梁上的眼镜,反复擦拭。用一种饱含审视的目光扫射这对面的水月和重吾。

 

“快说。”

“佐助居然让我们来面对这种狂风暴雨,太不够义气了。”水月低着头对重吾抱怨着,声若蚊蝇。

“香磷看到佐助肯定会直接失去理智扑上去的。况且,”重吾嫌弃地撇了水月一眼,“这本来就是你的责任。”

 

“你们在说什么?”香磷重新戴上眼镜往前凑了凑,“大点声。”

“啊这个……”

 

见香磷凑了过来,水月立马挺直上身,眼神一边四处闪躲一边用手肘用力地怼着身边的重吾,“就是那……个对吧。你说呢?重吾。”

“……”重吾板着张脸,对水月的动作视而不见。 

 

“反正就是…你懂的就啊…怎么说呢。哎,你饿不饿啊?我看你在似乎长胖了一圈啊。”

 

水月背后直冒冷汗,胡乱地转移话题。他当然不知道,这种欲盖弥彰的样子反倒激起了香磷心底的怒火。

没错,佐助的确是她喜欢的人,但更是她多年的伙伴和憧憬的对象。而现在,他们居然把她和那些并不了解佐助只是单纯因为颜控而喜欢着他的人相提并论。

“所以你唧唧歪歪的就是怕我接受不了这件事,去把那个幽灵灭了是吧。”香磷的眉毛拧在一起,目露凶光,“你们不要小看我!”她一拍台面,大有要掀翻桌子以表愤怒的架势。

“得得得,是我们错了是我们错了。”水月望着桌面上被香磷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段距离。

“是你错了!佐助才没有错!” 

“好好好,是我和重吾错了。你先冷静。”水月伸出双手冲香磷做了一个安抚手势,完全无视了重吾在一旁“与我何干”的眼神。

“哼。”香磷对水月的歉意嗤之以鼻。

 

“所以呢,”她从包里拿出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是个什么样的家伙。” 

香磷的话让水月松了口气,到头来居然白心慌了一场。他耷拉下脑袋有气无力的回答:

 

“我记得佐助叫他鸣人来着…….. 你记笔记本干嘛。””

 

“把数据记录下来好看他配不配的上佐助……等等??”香磷抬起头,瞪大眼睛盯着水月,“鸣人?!”

 

“对啊,怎么?你认识??”

 

“不,应该不会这么巧吧……”香磷咬着笔帽思考了一会把笔记本递给水月。

 

“把那家伙的样子画给我,好好画。”

 

“哈?我在逗我?我小学之后就没画过画了好嘛!”

 

“少废话。”香磷用力戳了戳纸面,“快画。”

 

“到时候认不出是个人类可别怪我。”水月嘟囔了一句,拿起水笔,回想着鸣人的样子,“是个金发碧眼的家伙,刺猬头。嗯….” 

 

“还有脸上的胡须。”一直没啃声的重吾在旁边补充道。

 

“哦,对。胡须胡须。”水月在纸上又添了几笔,把成品递给香燐。

 

香磷低头看着水月的灵魂画作,盯着简笔画人物两颊上的六道胡须看了许久。

 

金发碧眼,刺猬头,还有这个独特的胡须。上帝老天爷啊。

香磷慢慢抬起头,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望着对面目瞪口呆的两人。

“我还真……认识这个家伙。而且……”

她咽了咽口水,好似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接下来要说的话。

 

“他根本没有死。”

 

 

 

TBC

 

PS:本来,蛇妈是想找佐助给他当代表的,但是他觉得佐助沉迷恋爱不会理他。【这全是他单方面的推理】水月又比较能说就找他上了hhhh  

 

再PS:全世界都知道鸣人是佐助的小尾巴啦23333

重吾:今天的故事告诉我们,少说少错。只要不作死,就不会死。


请大家多多评论好吗w

评论 ( 28 )
热度 ( 3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巾明-白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